梯横

人间无永恒的夜晚,世界无永恒的冬天

赎罪【all耀】6

 王耀背着阿尔的书包,趴在二楼,透过茂密的树影间隙看远处热闹的篮球场。被暴晒的塑胶跑道上,有一群男孩子奔跑的身影。

 王耀能感觉到那道兴味的视线,心里默默叹气,没再说什么。把作业本放回他课桌上,转身——阿尔弗雷德好像看见了王耀,停下脚步,对王耀挥了挥手,傻傻地笑着,又跑去打球去了。

王耀有时真的觉得,阿尔弗雷德是个暴虐狂的传闻到底是不是真的,明明就是一个阳光的大男孩,没有一点恐怖的气息嘛。

王耀到教材科领了书本,回到教室。教室里安安静静的,没有一个人注意到王耀,王耀松了口气,坐到最偏僻的那个位置。

突然,有双手靠在了王耀的桌子上,王耀看上去,是一个 紫瞳白发少年,这个人王耀知道,伊万布拉金斯基,是他们班的副班长,只因一票只差,他就可以当班长了,所以他非常痛恨阿尔弗雷德,王耀和他第一次见面是在园艺社,他看见伊万布拉金斯基在种植向日葵。

王耀也会种花,顺手和他聊起来了,伊万布拉金斯基还送给王耀一些向日葵种子,那时候,王耀觉得,他是一个好人。


 王耀单手支着头,压低的声音里满是调笑,“王耀同学,你在想什么呢?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。”

伊万布拉金斯基打断了王耀的思想,王耀愣了一下,说:“真……真是不好意思,那个伊万同学,你可以在重复一遍吗?”

伊万笑了笑,说:“没事,那我在重复一遍,王耀同学,我现在是你的同桌了,以后请多多关照,如果有不习惯的可以和我说,我们可以好好交流。”伊万故意咬重了交流两字,说完,伊万布拉金斯基把座位移了过来,“王耀同学,你一个人坐不孤单吗?我最讨厌一个人了。”

王耀笑了笑,没有在意:“我已经习惯了,同学们都很害怕我,明明我不会乱咬人的……但是控制不住的话,就……”

伊万布拉金斯基摸了摸王耀的头,说:“没关系哦~以后你就不会一个人了,你还有我呢,不要一直都是一个人。”

王耀看着伊万布拉金斯基,心想:伊万同学的气息有男孩特有的干净味道,还夹杂着一点点薄荷凉的烟草味。

王耀愣了一下,不着痕迹拉开点距离,太近了。

阿尔回到教室,很明显刚刚在体育课上也是奔跑过,一头金发湿漉漉的。

他看了过去,王耀和伊万布拉金斯基聊的很开心,他从来没看过王耀这种表情,他咬了咬牙,走了过去,捏住了王耀的肩,说:“聊什么呢,聊的怎么这么开心啊。”

空气中散发出一股酸酸的味道。伊万布拉金斯基盯着阿尔捏着王耀肩的手,心想:真是烦人,死脂肪球,居然敢碰我的小耀,真想剁了他的手,但他还是忍住了。

王耀没在意, 收回心神,继续看书。

阿尔缓缓收回手,看着伊万布拉金斯基,带着挑衅的气味,伊万布拉金斯基的青筋都要爆起来了,但还是笑着,谁也不知道伊万布拉金斯基想着什么。

上课铃响了,下午的课两点半开始,有三节,王耀打起精神,开始听课,阿尔觉得听课有什么好的,就四处乱瞟,突然,看见正在认真听课的王耀吸引住了。

王耀一直往正前方看,阿尔弗雷德觉得,王耀认真的时候最好看,犹如一张白纸,不能沾上一点墨水,当然,阿尔·弗雷德觉得伊万·布拉金斯基就是破坏白纸纯洁的墨水,破坏了他的好心情。

王耀能感觉到那道兴味的视线,他知道阿尔弗雷德在看他,王耀在心里默默想:阿尔弗雷德还真是不学无术。

晚上六点半,许呦抱着书,爬到天台所在的楼层。

王耀吹着冷风,想让自己冷静一下,王耀握着阿尔给他的十字架,他说可以控制自己的意识。

王耀握紧十字架,他自己也不能保证,他在满月的时候能不能控制自己的意识,阿尔弗雷德说想让十字架控制自己的意识,需要强大的意志力。
“如果,如果我能再强大一点,不受别人的帮助,就能自己控制就好了,为什么我会是一个吸血鬼啊,我也想过正常人的生活啊!”王耀抽泣起来。

一张纸递了过来,王耀抬起头,是伊万布拉金斯基,王耀愣了一下,揉了一下眼睛,看清楚是他的时候,王耀连忙站起来,拿纸巾擦去眼泪,对伊万布拉金斯基说:“不好意思,伊万布拉金斯基同学,让你看到我现在这个样子,真不好意思。”

伊万布拉金斯基笑了笑:“没关系,王耀同学,我很愿意帮助你,你有什么烦心事吗?也许我可以帮助你。”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