梯横

人间无永恒的夜晚,世界无永恒的冬天

东风破【主朝耀】【副露中】1

冷静严肃警官耀

痞子黑社会眉毛

两面性格长官露【微米耀】

三个人的警匪故事,三个人的不同结局

one

王耀冷着脸,站在某商场外的阶梯上,双手环抱于胸,静静地注视着商场的入口处。

    熙熙攘攘的商场门口,进出的客人络绎不绝,就他一人站在那里纹丝不动,引得路人频频回头注目。

    明明有着一张秀气清丽的面容,却偏偏沉着脸,活像路过的人个个都欠了他多少钱似的,那双微眯着的丹凤眼,看得人心里头慎得慌。

    他却对别人的眼神视若无睹,自顾自地低下头,看了眼手腕上的表,心里默默计算着时间。

    一会儿,从里面跑出两个穿着T恤衫,牛仔裤的年轻男子,气喘吁吁地到了他面前,累得弯下了腰,双手摁在膝盖上。

    “王……王队,人……人太多,让那些贩卖毒品的……跑了……”仁勇洙单手指着商场的方向道。

    王耀修斜眼看着自己下属,冷淡地道:“要是让你去追金三顺,你恐怕就不会追丢了吧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任勇洙抬起头,瞪着他,手指的方向在无意识中也指向了他,“靠!王队……你,你竟然也看韩剧?!”

    “啪——”王耀毫不客气地朝他的头顶拍下,面无表情,“敢靠我?你活腻了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任勇洙捂着头哀嚎不已,却不敢回嘴。

    “在下觉得不可思议。”另一边的本田菊也是满脸惊讶,“在下是第一次看到王耀队长难得会开玩笑……”

    “这说明……”任勇洙转向他,习惯性地又“靠”了一次,“我们死定了!”

    

    警察局里,刑侦大队一队的会议室内,几个人正在讨论着任务的内容。

    “柯克兰家族很懂得利用工具改变自己的外貌特征,这是黑道白道每个人都知道的事情,变男变女,变老变少,对他来说都是轻而易举的,所以,他们虽然有着前科在身,但是要抓到他却极为不易。”站在幻灯机前介绍着照片中人物的人叫伊万·布拉金斯基,戴着一副无框眼镜,温文有礼的模样,书卷气十足。他抬手托了托眼镜,问一旁坐着的任勇洙:“你们今天在商场里的哪个区域追丢他的?”

    “服装区,”任勇洙道,“好像是专卖孕妇装的,我看到一个个进进出出的都是孕妇,挺着大肚子,我也没敢引起太大的骚动,万一有个什么突发情况……”

    “这就是了,”本田菊点点头,道:“现在是冬天,如果他化装成孕妇的样子,更不容易让人认出来。”

    任勇洙有些傻眼,“这样啊……难道,他就在我眼皮子底下溜了?”

    “笨蛋!”王耀冷着脸低斥。

    任勇洙乖乖地闭上嘴,因为自知理亏。

    “亚瑟·柯克兰是这件案子主要的证人之一,而且见风就跑,躲功也是超一流的,好不容易有了他的下落却还是追丢了,下次要再碰上可就难上加难了,我们要怎么办?”伊万布拉金斯基问道。

    几个人不约而同地将目光转向了王耀。

    王耀皱了皱眉,“还要我去一趟?”

    “王队,知道亚瑟柯克兰下落的,只有阿尔弗雷德一个人,这阿尔弗雷德不喜欢和警察打交道,可是,他最买账的人,就是王队你了,你不出马,谁还能打动他?”任勇洙谄媚地道。

    王耀瞥了他一眼,心里却为这麻烦而烦扰起来。

    他何尝不明白阿尔弗雷德对自己态度不同的原因?可就是因为这个,才让他大为头痛。

    如果可以,他永远都不希望自己能与那个地方,那个人,有所牵扯,即使是一丝一毫!

    “王队,有什么难处吗?”队里唯一的女队员,王春燕凑前问,看到王耀的表情,不免激发了自己的同情之心。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王耀淡淡地道,“我今晚会去找他,散会吧。”

    不再说话,他起身推开椅子离开了会议室,留下几人面面相觑。

    

    其实,阿尔弗雷德并没有什么可怕,王耀担忧的并不是他。

    阿尔弗雷德是警界在黑道上的一个线人,虽然长得起眼,但人很圆滑,认识的人很多,所以也就能探听到很多事情的内幕,只要价格给的公道,他什么人都可以合作。

    但他并非买每个警察的帐,如果是他看不上的,出再多的钱他也不合作。

    偏偏王耀不知是什么地方让阿尔弗雷德看顺眼了,只要是他出面,即使不收任何费用,也愿意为他找来一切可能探听到的内幕。

    所以,某些特殊的情况下,还真非王耀出面不可。

    夜晚来临,城市开始了如往常般热闹的夜生活,八点钟,歌厅酒吧纷纷开始了各自的营业。

    “顷刻间”酒吧在Gay圈里是有名的娱乐场所,也是本市最大最豪华的酒吧,在此出入的基本上都是有同性倾向的人,而且,仅限男人。

    王耀不是gay,至少他自己认为绝对不是,虽然他对女人也没出现过特别的兴趣,也或许他就是传说中的“性冷淡”?

    但不管如何,今晚,他来了。

    站在这间酒吧门外,抬头看着霓虹闪烁的招牌,心里真是五味杂陈。

    不由得想起那个人,那个自顾自纠缠了自己多年,却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冷淡而有所退缩的人。

    怎么纠缠上的?

一个拥有金钱和实力的黑道大哥,一个嫉恶如仇的刑警队长,本该是对立的场面,却因为这样那样的机缘碰到了一起。

想起那张面对自己,总是笑得腹黑邪恶的俊脸,心里默默计算了一下,不由讶然,已经一个月没见面了么?

想这么多做什么?不是巴不得见不到他吗?

    虽然这间酒吧隶属于他手下的产业,可也没这么巧就会碰到他吧,这不是很好么?免得又让自己烦扰。

    轻轻叹出一口气,呼出袅袅白烟,天气有些冷,他抬手裹紧了风衣的衣领,走进了酒吧大门。

    门童小弟很有礼地向他问好,服务员殷勤地将他引到角落不起眼的位子,他随便点了一杯啤酒和一碟花生米,静静地注视着酒吧里的动静。

才八点,他似乎来早了,酒吧里并没有多少人,三三两两地年轻人,打扮得妖里妖气的,分不出男女来,在那里划拳喝酒,笑闹成一团。

    他不喜欢酒吧,这里光线昏暗,龙蛇混杂,什么样的人都有,要不是阿尔弗雷德喜欢流连这里,他根本不会踏进半步。

    十几分钟后,人渐渐多了起来,随着动感音乐的响起,不少人走进了舞池跳舞,吵杂的音乐声和吵闹声,让他皱起了眉。

    所幸,不一会儿,他要等的人便走过来了。

    阿尔弗雷德是个身材高大的年轻人,跟着潮流蓄纹上了纹身,才十九岁的年纪,这样的扮相让他看来不伦不类。

    看到王耀,他有些惊喜,一屁股坐在他对面,毫不客气地抓起桌上的花生米吃,“小耀哥,您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“来找你。”淡淡地微笑,王耀放下啤酒杯,“想喝什么?我请你。”

    “别,耀哥来了这里,那还能让您请客?耀哥还想来点什么?烤鲫鱼怎么样?”

    王耀还来不及拒绝,他就已经招手叫来了服务员,点了可不止烤鲫鱼这么简单的食物。

    打发走了服务员,阿尔弗雷德拉着椅子坐近了他身边,压低了声音问道:“小耀哥找我有事吗?”

    “想向你打探一下毒品的下落。”

    “毒品?”阿尔愕然,“前天不是才告诉你毒品被运到港口了吗?”

    “我们之中有内鬼,可是,有一个同伴暴露了身份,让他察觉溜了,现在,我们也失去了他的线索。”

    “这样啊……”阿尔弗雷德点点头,捏着下巴,若有所思,“这些人可是出了名的小心谨慎,被你们追了一次,想要再次露面可就不容易了,要找到他,恐怕需要点时间。”

    “他平时都在哪里落脚?”

    “难说,他男朋友女朋友也一大堆,在哪里过夜都有可能,我总不能一个个地打听吧?会露馅的。”

    服务员送来了食物,等他离开后,两人再次交谈。

    王耀道:“一定不能走漏了消息,不然,我怕他会被人灭口。”

    “当然,我会很小心的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时候可以给我消息?”

    “明晚之前,我一定联络您。”

    知道阿尔弗雷德言出必行,王耀也不再多言,掏出钱包便要付款。

    阿尔弗雷德却伸手压住了他的钱包,“耀哥,别麻烦,不用您买单。”

    王耀莞尔道:“你不收我的钱,总得让我我买单,作为答谢。”

    阿尔弗雷德却贼兮兮地笑了起来,“真的不用,有人给我们买单。”

    王耀一愣,随即板起了脸,“他怎么知道我来了?”

    阿尔弗雷德却只是不好意思地嘿嘿笑,“耀哥,你知道的嘛,我是那个家族的……”一脸愧疚。

    “你——”王耀咬牙,正要低斥,却被另一人靠近的黑影拉去了注意力。

    “好久不见,耀——”



评论(3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