梯横

人间无永恒的夜晚,世界无永恒的冬天

东风破【主朝耀】【副露中】2

本篇王耀✘亚瑟

警匪文

tow

酒吧内属的办公室里,王耀正端着一杯咖啡,百般无聊地站在透明的玻璃窗前,看着窗外正在狂欢的客人们。

    这个玻璃窗是特制的,从外面看只是一扇普通的装饰墙纸,但从里面朝外看,却是可以清楚地看到外面的情况。

    他其实并没有将太多注意力放在玻璃窗外,而是听着房内另几个人的谈话。

    “王sir上个月底是来过一次,不过,他当时来的时候比较匆忙,没有看这些账目,交代下来让我们直接交给柯克兰先生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可是先生你也是难得来一次,只能等你来的时候看了。”

    酒吧的负责人正在将账目本递交给办公桌后的男人查看。

    男人收回放在某人身上的视线,懒懒地看了眼桌上的账目本,又将目光移回到那个人身上,勾起唇角,“先放这吧,你们回去做事,有需要我会再叫你们。”

    两个下属很快便离开了办公室,并识趣地将门关上。

    房内,便只剩下了两个人,一个坐在办公桌后,另一个,端着咖啡杯浅浅喝了一口,敛下了眉,努力忽略掉那双对自己虎视眈眈的目光。

    “真意外,你会到这里来。”男人低低地笑了,从桌后起身,缓缓地踱了过来,“本来,我还在策划着我们下一次的见面要如何的特别,你真是让我想不到。”嘴里还很配合地发出啧啧声来。

    王耀微抿唇,淡淡地道:“这只是工作需要。”

“工作?什么工作会让你到这里来泡吧?”亚瑟·柯克兰站在他身边,调侃地问。

    高大的身躯站在身边不到半米的距离,无形中就增添了某种压力。

    王耀皱了皱眉,将咖啡杯放在一旁的花瓶架上,“你好像很忙?那我先走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应该知道这间酒吧是什么性质的吧?”男人转移话题问道。

    王耀顿了顿,依然心平气和地道:“知道又如何?我一直都表明了我的态度,道不同,不相为谋。”

    “没有试过,怎么知道你不感兴趣?”亚瑟·柯克兰抬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。

    王耀却动作迅速地闪过身,在他碰触到自己的那一瞬间拉开了距离,淡漠地道:“有些事情,不用试,一样可以知道。”

    男人倒也不恼,将落空的手插进裤带中,噙着笑,转头看着玻璃窗外,“看看他们,玩得多开心!”

    “正常酒吧的客人,一样可以玩得这么开心。”王耀依然不为所动,“如果你不忙,那么,我赶时间……”

    “别告诉我你赶时间去约会,”亚瑟·柯克兰沉下脸,“据我所知,你没有恋人。”

    “柯克兰先生这么注意我的情况,我该为此感到荣幸吗?”王耀挑眉问。

    亚瑟眯起眼,看着他,而王耀也毫不避讳地回视着他。

    两人四目就这么对视着,好一会儿的时间,没有人开口。

    亚瑟·柯克兰的表情,总是这么高深莫测,深邃深绿的眼睛,就像是瀑布底下的那一汪碧潭,不知流向何方,却如此吸引人深陷。

    王耀不动声色地移开目光,看向玻璃墙,一会儿,淡淡地道:“开这么一间酒吧,不适合你。”

    “哦?”

    “太乱,太杂,太没秩序,”王耀淡淡地道:“你不是这么没原则的人。”

    “现在是不是该换成我为你的了解而感到荣幸?”亚瑟嘲讽地将问题丢回给他。

    王耀轻笑一声,勾着唇角,道:“谢谢你的咖啡,味道很香。”

    “特地从巴西带过来的,就为了能在你难得过来的时候泡一杯给你喝,我知道你喜欢各种口味的咖啡,怎么样,是不是很感动?”亚瑟·柯克兰调笑地问。

    “是啊,很感动。”王耀很配合地回答。

    看着他俊秀的脸庞,亚瑟的脸上充满了依恋和遗憾。

    很久不曾看到过他散发着真心的笑了,很久很久了……

    虽然知道这么问很傻,可是,他还是忍不住问出每次都让他情不自禁的话来:“你……还是无法原谅我吗?”

    心底总是带着期待,所以总是问得这么小心翼翼,虽然答案每次都总是让他的心跌入谷底。

    “永远都不可能。”

    



    按照阿尔给的线索,王耀带着下属和上属,在预先埋伏好的地方足足守了三天,才终于顺利逮住了贩毒人,也让这件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的案件稍微有了点进展的眉目。

    因此,他们决定今晚先好好休息一下,开个小小的庆功会,好在第二天可以进行审讯工作。

    几个穿着简易T恤牛仔裤的男人在前头一位女生的带领下,正在穿过一条装修得金碧辉煌的走廊,并对这里的摆设犹感惊叹。

    “真不是我们来的地方啊——”任勇洙感慨道。

    “我怀疑我们的薪水是否能买得起这里的一个花瓶?”本田菊也很咋舌。

    伊万·布拉金斯基凑近了王耀,低声问:“你确定没来错地方?”

    王耀没好气地道:“我要来的地方叫‘遥望江南KTV’,这里是叫‘遥望江南’吧?”

    阿尔点点头。

    “名片和VIP卡是黑烟给我的对吧?你们昨天可是看见了的!”

    任勇洙再次点点头,“虽然如此,但是……要是一会儿算起账来,会不会才发现这里一瓶矿泉水就比我们的枪还贵?”

    “你傻啊?”阿尔瞪了他一眼,“来这种地方竟然喝矿泉水?!”

    “呃……”任勇洙有些尴尬,“我……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
    阿尔神秘兮兮地拉近他,压低声音道:“你们昨天只看到黑烟给我这张贵宾卡,可没听到他对我做的保证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保证?”

    “只要我能想办法请王队一起来,我们每次的消费都免费哦!”

    任勇洙瞪大眼,“你没骗我吧?有这么好的事?!”

    “当然!”

    “喂,你们俩在嘀咕什么?”伊万·布拉金斯基不满地问。

    阿尔和勇洙看了眼跟在队伍后面,一直没啃声的王耀,很有默契地同时摇头,“没什么。”

他们口中的“黑烟”,指的就是亚瑟柯克兰。


    亚瑟·柯克兰出自黑道世家,从祖父那一代起就开始从事黑道活动,他身为黑道少主,一出生就似乎已经注定了踏入黑道的命运,二十岁从法国留学回来后,就正式留在他父亲身边开始参加黑道事务。


    他练过跆拳道,空手道和擒拿术,行动敏捷,下手极狠,行踪诡秘,时常如一阵黑烟般在各种场合里来去自如,因此,别人给他的绰号为“黑烟”。


    在二十三岁时,父亲被人刺杀,他便接手了所有的权势,在道上用的是铁血的手腕管制,不但继续从事着黑道上有些并不干净的买卖,这几年还将生意做上了娱乐和服务行业。


    而说起他和他之间的交集……


    王耀敛下了眉,不以为然地轻哼了一声,“不过就是工作的时候偶尔接触到而已,你们想多了吧?有时间对我进行盘问,还不如把兴趣放到点歌上,别把这免费的宵夜时间给浪费了!”


    经他这么一提醒,几个人才发现,自己好像真的在浪费时间啊。


    顿时,他们尖叫着,跳着离开了座位,点歌的点歌,调音的调音,压根忘了刚才提起的八卦话题。


    王耀有些莞尔,默默地掏出口袋中的烟,抽出一根点燃。


    抬头看向对面的时候,却不经意间看到了正端着白开水在喝,脸上带着笑容的伊万。


    微微一愣,将夹着烟的手放远了些,问道:“伊万,你笑什么?”


    “没什么,突然间发现,王队你脸红的样子好可爱!”伊万笑眯眯地道。


    王耀傻眼,“脸……红?!”下意识地抬手摸摸自己的脸。


    他……脸红了?


伊万噗哧一笑,“小耀,想什么呢?脸这么红,是在想什么人吗?”


    王耀有些微的恼怒,没好气地将头转向一旁的玻璃窗,看向外面。


    外面是灯光璀璨,车水马龙的夜景,从他们所在的八楼朝下看,下面的人影就像是蚂蚁般在蠕动。


    窗户上的倒影显现出他的模样,他怔怔地看着自己,有些恍惚。


    伊万·布拉金斯基没看错,他确实脸红了,热辣辣的,因为自己心不定,所以导致脸红,这很正常。


“小耀,你喜欢唱歌吗?会唱哪一首?我帮你点吧。”看到王耀一个人呆坐着,他主动凑近道。

    王耀拉回往外看的思绪,摇头道:“我不会,你们玩吧,我在这里坐着就好。”


    “哦,那你要是无聊的话就说一声哦,我一定会舍弃他们过来陪你聊天的!”


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伊万回到了唱歌的场所,留下王耀一个人坐在桌前,他便又将注意力投放到窗外,手中的烟含在嘴里,有一下没一下地吸着。


    身上的手机响起了,他将烟点了点放入烟缸,掏出手机瞄了一眼,微微一顿,按下了通话键,“喂?”


    阿尔和任勇洙的歌声正好飘了过来,浑厚有力,让手机那头的人怔了一下,随即轻笑出声,“在KTV?”


    王耀淡淡地道:“这不正是你提供的吗?何必多此一问?”


    “生气了?”
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伸手夹起烟灰缸上的烟,再一次含在唇边,没有表情。


    “我倒希望你能对我生气。”手机那头,传来轻轻的叹息。


    王耀敛下眉,“你有被虐症吗?”


    “没有,可是如果对方是你,我可以接受被你虐待的命运。”亚瑟懒懒地道,“我在十二楼,无聊的话就上来。”

王耀默默地收回手机,端来桌上的啤酒缓缓地喝了一口。

    他就那么笃定自己会上去吗?

    “王队……”一声巨响,阿尔突然趴在了他对面,抬起头,醉眼惺忪地看着他,笑得那个叫暧昧,“王队……陪我喝酒,还是陪我唱歌,给你选一个!”

    王耀皱起眉,嘴里一口啤酒咽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“喂……你喝醉了!”任勇洙忙过来拉住他,“要喝酒唱歌,我们陪你就好啦!”

    “不要!你们……哪有王队这么……有魅力?我要王队陪……”阿尔哇哇叫着,推开任勇洙。

    伊万也满头黑线地跑了过来,“早知道你酒量这么差,我就不和你赌喝酒了……”

    王耀咽下了口中的啤酒,一言不发地看着两人将还在醉言醉语的阿尔拉了过去,放下酒杯,起身离开座位,朝门边走去。

    “小耀……你去哪?”在本来想打阿尔的伊万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转转。”王耀简单地回答,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
    亚瑟·柯克兰,永远都是这么了解他!



评论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