梯横

人间无永恒的夜晚,世界无永恒的冬天

赎罪【all耀】2

说起来,那是一个夏日的午后,全校人都在午睡,贪恋巨大压力中唯一的闲暇时光,只有王耀以去医务室为由,向老师请了假,跑到了教学楼后面的那一片小树林。


     坐在长椅上,嗅着树叶的清气,几只小麻雀叽叽喳喳地叫着,王耀难得的感到了一阵惬意,将长发往后捋了捋,把盖住脸的刘海用手扒开理好,一张干净帅气的少年脸就这么显了出来,唯一美中不足的,就是脸颊两边的那两颗獠牙,导致王耀不敢大方地张嘴说话。


     四周没有人,王耀翻开习题集,认真地写起了作业,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将书页合上,舒了一口气,看了看学校的楼钟,离午休下课铃响还有半个多小时,也就是说,这半个多小时,是完全属于王耀的了——不必去应付人际关系,也不必为了学业而刻苦。想到这儿,他的嘴角漾起了笑容。


     “哈,王耀,你笑起来蛮好看的嘛!”一个惊喜的声音从王耀的脑后响了起来,王耀慌忙回头,却陷入了一双晶蓝澄澈的眸子,她从里面清晰地看见了自己。


     “你!你!”王耀一时结巴,手忙脚乱地就想用刘海挡住自己。


     “哎,别动!”阿尔·弗雷德大喊“我昨天转学到你们班的时候,第一个注意到的就是你,干嘛整天把自己弄得像不见天日一样,你不是挺耐看的么?”


     听了这话,王耀的心脏好像被一股热流给包围了,暖暖的,是从未有过的感觉,男孩的笑,就像大山里的微风,拂过每一株小草,也同样拨乱了王耀的心弦。他有些惊讶,还有些警惕,连习题集都顾不上拿,就垂着头跑远了。


     一股气跑到教学楼下,王耀用手拍了拍发烫的脸,想:阿尔·弗雷德,必须离他远一点,一看就知道不是好人。

阿尔·弗雷德,校长的干儿子,王耀是听说过的,是一个不学无术,四处捣乱,喜欢逃学的一个人,和他的哥哥刚好相反。

画面一转-

     看着跑远了的王耀,阿尔·弗雷德唇角扬起一个开心的弧度,想:怎么跑这么快,连习题册都忘记拿了,王耀是吗?名字有点熟悉,等一下,这不是亚瑟·柯克兰要找的人吗?这下可有趣了。

评论

热度(5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